DIY QQ地瓜球製作 簡單健康好好吃

2015072623:37
每次逛夜市 看到QQ球攤總是會忍不住買個30~50 元的QQ球來享用
曾經有試著做過QQ球 但是有些失敗
自從熊寶誕生至今也有兩年多 打算開始再次挑戰自製QQ球料理啦!

材料很簡單 
樹薯粉(地瓜粉) 120g
熟地瓜200g
紅細砂糖20~40g
  (經過本次製作添加40克紅砂糖覺得有些太甜 所以可以針對個人喜好調整 我個人覺得20克的砂糖 應該就可以了 下次再來做做看)
炸油 (適量) 建議可以使用發煙點較高的油品
本次的食材大約為四 人份 料理時間 20~30 分鐘

以下就是準備的食材嚕
很簡單吧~



我直接使用烤地瓜
利用塑膠袋把地瓜壓成泥
這樣又乾淨又方便(有沒有很聰明呢 呵呵呵)


輕鬆又乾淨的把地瓜壓成泥


打開看   瞧~ 適不適不沾手 又可以維持廚房乾淨整潔 又輕鬆的準備工作呢!


把地瓜壓扁成泥之後就可以準備加入紅砂糖了
分次的加入紅砂糖 慢慢拌勻



應該是加入糖的關係 
整個地瓜變得有點濕濕的感覺


接下來 一樣是分批加入地瓜粉
地瓜粉也稱作樹薯粉,可以在各大生鮮超市購買得到喔!

一樣在袋子裡面和著 
整個手感硬度 就像是黏土一樣 有些軟 但又不會太黏
就像是捏嘴唇一樣的口感



徹底和勻之後 就可以準備抓起一塊柔呈長條狀 再切塊搓圓拉


我準備好幾條準備來切塊囉
記得不要切太大喔
小小的 大概像彈珠一樣的大小 
太小 容易炸得過硬 不好吃

火候的部分 我選擇文火


因為油炸過的油品我只使用一次就會丟掉,因此這次的油炸用量 我就斟酌這次炸物的用量就好
可以不用熱鍋熱油

瓦斯爐開火後 油鍋就可以開始入續加入地瓜球了



先切段 再搓圓 直接下鍋

剛下鍋的QQ球部要急著按壓
因為裡面還沒熟透 直接按壓 會把QQ球給壓扁 變形喔


看到QQ球友浮在油面上 就可以開始準備按壓
  

我個人的小撇步是先用濾網撈起 再次下鍋
因為有些建議火侯調整成大火 逼油 ,但是不常料理油炸的朋友 可能會不好掌控起鍋時間 最後就會炸過頭
所以就用最簡單的方法 不需調整火侯 只要撈起炸物後 稍微瀝乾 再下油鍋 五秒後再起鍋
就一樣簡單有酥脆的口感 又不會炸過頭

很簡單就可以享用健康的美味零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