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體驗] 我的埋線減重體驗分享@京都堂中醫診所●台北

2016070122:37
常常懷念過去照片中自己纖細婀娜的身姿,打從結婚後就完全放任自己吃消夜,或是吃大餐慶祝節日,從沒注意過自己日漸攀升的體重

接著懷孕就更不可能減肥,雖然在懷孕過程中有注意不讓自己體重飆升 (其實也是怕產檢醫生叨唸啦 哈哈哈)
到生下baby,因為堅持哺餵母乳,所以常常為了讓自己有充足的乳汁也多方面攝取許多食物
擠母乳也容易餓,所以一不小心就多吃了一些,胃也逐漸被撐大,在此刻我向我過去纖細的身材宣告:  回....不....去....了.. 
無論我怎麼減少食量或是做一些運動 (可惜毅力不持久...)
也曾經去過其他中醫診所埋針減重的經驗,但是對我並沒有太大的成效
之前的經驗的飲食要求:早餐/午餐正常吃,晚餐用餐要乾溼分離,也就是飯前喝湯或水要隔20-30分鐘後再吃正餐,少吃湯麵、粥、乾麵...
我個人覺得對我這種外食族的來說要先喝湯在等20-30分鐘後才能用餐 有點困難....
可能是因為他建議飲食的方式跟自己工作的模式有很多差異而無法達到我預期的效果吧!

這次,我決定要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我選擇來到京都堂中醫診所
這次前往心裡並不緊張,是抱著期待的心情前往的

今天剛好趁工作後來到 忠孝復興捷運站一號出口附近的 京都堂中醫診所
剛好碰到來逛街的朋友就抓他來陪我,哈哈哈


忠孝復興捷運站一號出口出來 向後轉往捷運高架橋的方向 ,就沿著人行道走,快到路口前不用過馬路,一樣順著人行道左轉
大約步行2-3分鐘就可以看到 京都堂中醫診所
 
京都堂中醫診所
坐落在熱鬧的東區,周邊也有SOGO百貨,交通位置非常方便
不管是搭公車或捷運都能夠長暢行無阻的來到 京都堂中醫診所
 京都堂中醫診所門面與招牌都很醒目,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喔


對於中醫或是中藥,自己本身並不會排斥,我想可能因為自己的外公是中醫師所以從小就是一直喝中藥調整體質,
在小時候,不管是甚麼樣的問題 像是小時候需要開胃,或是少女時期體虛造成白帶過多等問題都是喝中醫外公的中藥處方來調理身體的,
雖然現在外公不在了,但我還是喜歡看中醫,因為我覺得中藥的調理藥性比較溫和
除此之外,中藥真的比較能夠針對身體的病因對症下藥來調整改善體質

一踏入 京都堂中醫診所裡面  讓人感覺很溫馨的環境,而且這裡服務的護士小姐都很熱心溫柔喔!
趁掛號等候之餘,跟著我來參觀一下吧^^

診所內部提供免費WIFI
看到來這裡就診埋針減重的人還真不少耶! 一個個成功減重的案例,再看看減重的公斤數與時間真的讓我燃起無限的鬥志!
院所也很貼心的在一樓設置全自動電子血壓量測器,可以讓候診的患者也可以量測一下自己的血壓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

我之所以會選擇 京都堂中醫診所是因為 京都堂中醫診所有全新的專業技術醫師團隊,使用衛生署核可的GMP藥廠製藥的中藥,品質有保障
完成掛號後,依照指示往後方樓梯的二樓走去,

想要減肥 首先就是要面對自己不願意面對的真相
雖然我很不想看到磅秤上的數字但還是得從"面對問題"開始.....


登愣~ 晴天霹靂!!!!
不過發覺自己站上去是67.8公斤,而自己帶相機站上磅秤重量卻變成68.2公斤
實際秤了一下相機原來有400克重啦!  因為我的朋跑去洗手間,所以拍照部分只好自己來

這張照片是揹著相機照的 所以要扣掉400克喔!!!  (實際體重67.8公斤) ....這時候對體重數字一定要錙銖必較的啦!!
不過67.8公斤 還真的讓我有點跌破眼鏡,我原本預估自己大約65公斤的說......


接著與護理人員Kimmy做一些基本衛教的訪談,Kimmy跟我討論出理想目標體重,
並提供我很多飲食上需要注意配合的地方,像是減少食用麵包類,還有晚餐謝絕澱粉類的食物(包含米和麵)
盡量不要碰冰冷的食物或飲料,減少吃雞排的次數
,若真的忍不住還是可以吃啦 只是要剝除炸皮的部分再食用喔!
詳細的資訊可以參考這裡:http://www.kyoto.com.tw/plus/list.php?tid=6
這些基本上我都能夠做得到,我覺得我最大的問題就是胃被撐大了,所以即便我不吃麵包 少吃炸雞 但是食量想要減小的幅度還是有限
Kimmy給了我鼓勵與信心,他說配合中藥調理,會讓我有飽足感,適量的正餐攝取,並不會有難耐的飢餓感
這時候我又再度感覺我身後熊熊來燃燒起來的鬥志小宇宙了 哈哈哈哈!!!

(我有被我這張自拍照給嚇到....原來我有這麼腫壯啊 T..T 哭哭)

接下來就是醫生問診,因為問診時不好意思拍照 所以我就描述一下醫生診療的感想
通常看診的狀況是 患者一入座後,醫生先把脈,可能會看舌苔的狀況,接著醫生把完脈就開始轉向電腦輸入一堆看不懂得藥方比例,並沒有多加說明
所以常常自己對自己的身體狀況也是摸不著頭緒

但院長 施醫師並不是這樣的問診狀況喔!
當我一踏入問診間, 施醫師 並不急著幫我把脈,反而很有耐心地跟我解說一些基本的衛教觀念
其中提到BMI值 ,什麼是BMI?  
BMI就是理想體重中的體重概念,所謂的體重為身體所有器官重量總和, 而體重變化,則反映出身體的熱量平衡狀態,也代表身體組成份的變化
BMI值若少於18.5,這樣是過瘦; 而當BMI值超過25就是肥胖。
接著 施醫師 先詢問我的身高與剛剛量測的體重紀錄,接著算出我的BMI值24.XX(詳細數字我忘記了)
已經很靠近25了 @@"
然後再套用我的理想體重計算BMI值,剛好落在18.XX的位置,只是以我目前的體重-理想體重,我還必須捨去15公斤的脂肪呢!!!
不過我不會輕易放棄,要對自己有信心堅持下去

接著 施醫師 幫我把脈,說我的脈象弦緊(中醫把脈專業術語)然後醫師還會進一步解說 我的體質是容易急躁 再藉由看舌苔有局部剝落(剝苔)可以看出我平常喜歡吃熱的食物
要注意日後飲食的溫度不要太燙,避免造成食道的燙傷等疾病問題
接著還透過我的身體狀況明確指出我的體質容易水腫虛火旺,並指出關聯性的生活習慣與飲食習慣問題,我不由得佩服 施醫師 除了有專業度以外,還相當有耐心的解說
並指出我需要調整飲食習慣的問題  (真的是太膩害了啦!!)
然後幫我調配適合我體質服用的處方劑量。


這樣的看診經驗是以往沒有過的,所以我很開心可以在這次的問診中清楚發現自己危害自己健康的盲點了!

接下來就準備埋針了~

病床診間有好幾個,每個病床間都有簾子做隔離,可以讓我很安心的在裡面等候



每張病床都有鋪上拋棄式的不織布保潔墊

在病床旁邊會準備好等會要使用的羊腸線盤 以及消毒棉球

這個針是細針,因為針細所以痛感並不會太明顯,只是如果剛好扎針的位置在穴道上的話 就會感覺到有痠軟的感覺
採用醫療級羊腸線
(資料參考:http://www.kyoto.com.tw/heweizhenjiumaixian.html)
透過京都堂中醫診所官網的資訊讓我吸收不少專業的知識

我準備好了~
看到我油滋滋的肚皮了沒?! 唉! 對它我真的沒轍了!  只好仰賴專業的 施醫師 幫我喚醒它 叫它好好地振作起來
不要再繼續鬆垮下去了!!!
連朋友見到我都問我是不是又有了(懷孕)?
每次我都要拍肚皮解釋我沒有懷孕 就只是胖而已!!!


施醫師 的專業手法快速俐落,過程中沒有甚麼痛感,醫生在埋線過程中,
旁邊還有為讓人可以開心的聊天(分散注意力)的甜美小護士,她會幫忙拍打舒緩剛剛埋線的位置
所以整個過程只有部分位置有點痠軟的感覺(就是穴道位置)

將姜姜姜姜~ 完成了~

之後再到一樓批價領藥
藥品是一周的份量,有藥粉與膠囊,護士小姐會說明如何服用,所以就照著指示就好了

拿出藥品發現藥袋後面有地圖耶~
分享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吧^^

藥袋上面除了指示服用方法之外,還有列出各項藥品的主要適應症

然後我就回家準備洗洗睡了~  明天一早,就準備開啟我的愛美麗紀錄吧~

早上起床,上個洗手間在刷牙洗臉後就開始我每天要做的功課---量體重!

第一天早上先確認體重計歸零後秤重
體重是66.1公斤,相較昨晚的體重是67.8公斤 (66.1-67.8=1.7) 相差1.7公斤耶!!!
可能是昨晚乘載了一天吃吃喝喝的食物重量吧~

總之我固定條件(早上起床空腹狀態下)量測 ,把體重的差異完整地紀錄下來就知道自己體重的變化了
 
DAY1 66.1公斤 (66.1-67.8=-1.7Kg)                                                  DAY2 65.5公斤 (665.5-67.8=-2.3Kg) 
                 

(Day3 急忙出門沒有拍照紀錄)
DAY4 65.4公斤 (65.4-67.8=-2..4Kg)                                                  DAY5 65.1公斤 (65.1-67.8=-2.7Kg)
                  

DAY6 65.1公斤 (65.1-67.8=-2.7Kg)                                                     
 
終於來到七日後的成果驗收(2016/6/30)與第一次初診預約同時段(晚上八點)
一整天吃吃喝喝累積下來 其實心情挺忐忑不安的~
終於還是要面對這七日的成績~

完成掛號 直接奔上二樓,先來張自拍~
接下來 體重量測的部份再朋友幫我拍攝

真是太令我感動了~65.9kg(這照片是請我朋友幫我拍的,所以拍照中的數據不需要-400g相機重)
回想初診時的體重67.8kg-65.9kg=1.9kg

持續一整天忙碌與吃吃喝喝下,搭配 施醫師 的為我條配藥方與埋線療程,在七天內可以有這樣的成果 真是太讓我開心了!!

量完體重後接著進行 施醫師 的問診
在問診的開始, 施醫師 一樣也是先幫我進行衛教觀念:
一般人通常在減重的第一週,平均可減下0.5-1公斤的重量,而我能夠順利減下1.9kg的確是有很好的成果
然而一開始減下的重量主要是多餘的水分(水腫)與清腸胃(宿便);持續下去增進新陳代謝率進而達到燃燒脂肪
當然每個人的體質不盡相同,有的人減重過程就像下樓梯一樣,可能下降一些之後會持平一段時間,然後可能在下降一些後又持平一段時間...
也有可能有些人體重下降的曲線就像是溜滑梯一樣
不管是哪一種趨勢最重要的就是~必須要持之以恆,這樣才嚐到最後甜美的果實

在這ㄧ週的過程中,我配合處方的食用,排便部份 每日次數由一日一次 進步到一日2~3次,且排便正常並不是排水也不是拉肚子的那種
在飲食部份,我的早餐與中餐也是正常的飲食方式,晚上則是不碰澱粉類的米或麵食,更是減少食用麵包的次數
這ㄧ週還是有跟團訂購下午茶的飲料,只是飲料部份盡量選擇溫熱的微糖或是無糖,吃過一次鹹酥雞,但沒有肆無忌憚的狂吃,就是吃個幾塊就停止了
減重期間我沒有太過度壓抑渴望,還保留一點小確幸,才能讓後續減重更有持續的動力!
其實也是怕完成減肥任務後積壓太久......想吃得食物名單 又讓體重再次大爆發.....哈哈哈哈

以上,分享我在京都堂中醫診所 (台北) 埋針減重的經驗 給各位做參考,
分享的內容純屬個人的感受心得與真實的體重量測記錄,非商業性質,且每個人的體質與主觀感受可能不同,
本照片經當事人同意刊登,個人經驗分享,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任何療程介紹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京都堂中醫診所
京都堂中醫診所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