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日正食品~DIY料理系列~ 香噴噴美味的吐司麵包料理樂趣多

2014121400:59
感謝摩拉達美~    愛料理的媽咪又收到最愛的DIY料理產品了~


這次產品是吐司麵包粉 發糕粉 以及鬆餅粉~

先來製作白土司麵包粉
其實最近麵包機很夯  東西都丟進去就好了~可是我不知道我可以維持多久的耐心去使用麵包機,所以遲遲都沒有購買
直到收到DIY體驗產品就是要靠麵包機製作
這就有理由明正言順的把它買下去了 哈哈哈哈~

日正出產的DIY料理產品種類很多,在全聯或是其他生鮮超市大賣場應該都可以買得到

背面標示產品成分以及料理教室還有營養熱量標示


雖然這是白吐司,但會依據添加的其他搭配成分 可以變成奶酥吐司喔~
因為我是第一次體驗,我還是乖乖照最簡單的白吐司製作方法吧^^


這個一盒就是剛剛是料理教室建議使用量
也有提供速發酵母包


盒子下方標示保存期限


原為吐司包裝袋上有打印保存期限
建議使用之前可用篩網過篩一下^^

速發酵母包 一樣也有標印保存期限



這是我第一次製作NG的 請各為注意 不要跟我犯一樣的錯誤
NG1. 鮮奶或水量160ml......當天製作時眼睛不知道掛在哪? 使用鮮奶量300ml  ==>應該是NG最大的主因
NG2. 酵母發酵程度會隨環境溫度有不一樣的效果,我直接取冰牛奶直接加入 ,可能導致酵母無法完全發揮作用
NG3. 放置材料有一定的順序(水→粉→蛋→酵母粉)且要置中放置;這次失敗是我先加入粉再加過量的鮮奶→蛋→酵母粉)以至於攪拌的部分無法很均勻

綜合上物NG作業流程,我的麵包雖然沒法發的很漂亮,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口感....

我仔細地閱讀過一遍之後 原來是我自己眼花花  把阿公看做阿舅了@@"
重新再去買來日正 吐司麵包粉來DIY

注意喔~
  1. 水或鮮奶160ML
  2. 吐司麵包粉一份(300g)
  3. 全蛋一顆
  4. 速發酵粉一包
就依照上面所描述的順序放入麵包機裡面


就依照上面所描述的順序放入麵包機裡面


經過四個小時之後
我的麵包土司就完成了耶
真的好神奇喔~

將江~好棒的一個蛋糕
無額外添加

切開來 有鮮奶的香味喔



口感很棒  有嚼勁
ㄈㄨ
還有鬆餅粉
內附蜂糖漿喔~ 真是太貼心了  不用為了享受鬆餅特別再去購買一罐蜂糖!

背面有完整的成分標示還有有效日期
簡單的可以用平底鍋桿間就可以吃到美味的鬆餅了
當然也可以使用鬆餅機~


鬆餅上可以加入喜愛的配料 再來一杯咖啡 就是一個輕鬆愜意的下午茶時光
有時候自己動手DIY料理,更增添居家樂趣喔

鬆餅製作~ 三顆全蛋+150 ml 的開水

先把蛋打散,最好打到盡量起泡 泡沫越多越細越好
接下來把鬆餅粉過篩拌勻

拌勻之後就可以放入燠熱好的鬆餅機裡面嚕
可愛的薑餅人鬆餅就這樣完成嚕
加上蜂糖好好吃喔



因為每烤完四片鬆餅人 就被熊寶端走 等一會盤子回來就空空了 所以我挖出我的烘焙模型
把剩下的鬆餅粉漿倒入 然後放入200度預熱過的烤箱裡面烤 大約15-20分鐘
就完成了
透過烤箱烤好的鬆餅表皮更酥脆,因為粉漿比較多,所以烤好的熊熊蛋糕的本體也比較鬆軟像蛋糕一樣
沒有額外加糖,搭配蜂糖甜度剛剛好~真是意猶未盡阿


日正 吐司麵包粉 還有鄉村風味喔
就是比較偏向五穀雜糧類的麵包體一樣
當然用麵包機就可以輕鬆簡單的等候四個鐘頭就可以享用健康美味的吐司
不過 也可以用烤箱進行烘烤
我在等待新購入的烤箱再來SHOW給大家看使用烤箱烘焙的成果^^


背面有完整的成分標示也有料理教室
可以加入喜愛的堅果類或是乾果類的健康食品
讓健康美味更加升級


接下來分享日正 發糕粉 製作桂圓杯子蛋糕

背面有料理教室,依照上面描述的準備相關材料

養樂多、植物油、發糕粉、奶粉、龍眼乾、糖40g、蛋5顆、發糕粉200g
其實本來打算再做黑糖糕,所以準備了奶油
不過我們先來製作桂圓蛋糕
黑糖糕的部分後續再來分享






先將龍眼乾浸泡養樂多兩小時


發糕粉、奶粉先過篩

在準備植物油還有少許鹽還有水



這是粉料: 發糕粉、奶粉跟砂糖

先將蛋加入鍋子



直接加入水跟植物油→攪拌均勻(打蛋)

之後再加入過篩好的粉料與砂糖


再將龍眼乾取出加入在麵糊裡面拌勻



倒入模型杯裡面大約七八分滿就好了


經過25分鐘190度的烤箱烘焙之後 
養生健康無額外添加的桂圓杯子蛋就完成了

從模具取出杯子蛋糕



裡面發酵的好美喔~
真的就像外面賣的一樣耶


看熊寶好愛吃喔
邊看巧虎邊吃好吃的桂圓蛋糕~


熊寶吃完又跑來要蛋糕嚕



說真的~  自己做的才會超安心
因為自己從頭備料到製作直到成品
真的覺得很有成就感
也覺得日正好用心
利用簡單的步驟,讓姐姐媽媽們可以自己製作
即便是不常料理的姊妹也可以很簡單的完成美味糕點
 


  •   日正食品 於 2014-12-30 09:23 1F
  • 您真是充滿實驗精神!
    桂圓蛋糕看起來好彭湃又美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