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產記錄

2013072614:45
在4~39週,產檢結果一切,正常胎位也正了,就準備好等著迎接產兆準備自然生產...誰知道第40週就給我大逆轉....
生產方式完全不是我所預料的情況下生產的,初期都中後期產檢都是正常,在第40週的時候,醫生告知我可能是妊娠毒血,因為這一周 血壓突然飆高,我水腫得厲害,臉腫得像豬頭(連眼皮都腫了),膝蓋是我正常的時候的膝蓋三倍大...可用象腿來形容。
我當下決定剖腹生產~(天哪 那天我還加班到晚上8點才去產檢...虧了一天休假@@")
等待手術的過程,心情是期待又惶恐的!! 但是身體很誠實的表達我的驚慌...皮皮挫的程度很容易就看得出來;雖然我很努力不想讓親人看到我害怕的樣子,因為不想讓他們擔心太多....
登記好住院資料換上病服,完成生產前的檢查,進入的手術室... 手術室裡空氣很冷(應該是怕溫度太高容易滋生細菌),躺在手術台上,除了身體發抖抖動的厲害之外,就是覺得很冷...(在醫師的準備工作之前,護士有給我一條床單先取暖,但是還是很冷;直到準備開始打麻醉針的時候,就把床單拿走了 )然後幫我把手腳都綁起來(怕我亂動影響手術)

麻醉師告訴我,先幫我注射一針,我猜是安定劑吧! 會讓我穩定下來,不會一直發抖,身體也不會感覺到寒冷,
之後在脊椎骨要施打麻醉針,麻醉師要我先拱起身體,像隻蝦子一樣,但是無奈我腳太腫了,根本沒法像他說的一樣,所以辛苦麻醉師幫我找注射位置,麻醉劑感覺酸酸的,之後手術的醫生在幫我的肚皮作消毒 ,我只有感覺肚皮有抹東西觸碰的的感覺 麻麻的,但是醫生開刀的感覺一點也沒有~ 之後,只看到醫生在我肚皮上壓一壓之後 就抓起一隻小孩,隱約看到醫生用吸鼻器,吸了寶貝的鼻腔跟口腔,之後拍打小屁屁 ,讓寶貝哭(應該是要肺吸入氧氣吧)之後護士就先抱去做處理,然後在我身後唱名:2012年11月15日晚上10:17分,熊寶媽之名產下一名男嬰,體重2650克,身高49.5公分..之後是說完了還是還有說些甚麼我就沒印象了,只記得護士 有抱過來讓我看一看 ...熊寶哭聲很秀氣,我看熊寶的時候,有跟他說說話,他似乎聽得懂我在叫他之後就沒在哭泣了然後護士就抱走了。麻醉師說 讓我好好睡一下,之後我就像被催眠一樣 麻醉針效果很好 一下子我就睡著了~
(ps.自己有買手術型保險或是醫療實支實付的媽咪,千萬記得,剖腹產縫合要用玻尿酸防沾黏貼片,雖然一片一萬塊,但保險會理賠,所以對自己好一點,一定要用!! 因為有朋友因為沒用這個,以至於跟腸子沾黏,最後還要在開一次刀)
手術之後,推到休息室,麻醉藥讓我昏睡到凌晨兩點多,因為不是密閉空間,半夜還有產婦來醫院準備生產,所以隔著簾子還是可以聽到他們的對話,之後護士幫我更換點滴,應該點滴裡還有些麻醉止痛的成分吧,所以沒醒太久就又昏睡了,直到早上六七點左右,我才被推回病房.
一切感覺很不真實(小孩的誕生一點也沒有陣痛感,很像夢一場) 手術完傷口 還有麻醉效果,也不覺得痛...
直到第二天拆了導尿管,(拆導尿管的時候,有點痠痛感)必須下床如廁,身上血液往下流動,才真得真切感受到傷口的存在

因為太突然生產,也沒問醫院有沒有月子餐,一直以為有(原來是要先預訂),後來,還好婆婆有打電話問有沒有東西可以吃,不然我可能還在痴痴的等……,直到快中午很感謝婆婆趕緊煮好帶來給我吃,我很快排了氣可以開始吃東西了
因為前ㄧ晚 晚餐沒吃就開刀了直到隔天中午都沒吃東西,我真的餓到可以吃掉一頭牛了
很謝謝婆婆張羅我在醫院期間的飲食,也謝謝我媽咪幫我帶我最愛的北投鮮蚵,大約第三天開始,胸部就開始刺刺的~ 由一位我很喜歡的護士,長得像林依晨  請他幫我胸部"開卡"(他們是這樣說的^^)
之後就問我要不要親餵
我怕我沒奶 餵不飽小孩 想說 還是先讓他喝配方奶,我努力擠奶看看,儲備了20cc交給護士 再請護士幫我保存
等到下一次用餐再幫我溫奶來餵小孩~
就這樣開始了我擠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