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料裡分享]放山雞的Q彈緊緻美味豐盛料裡就愛野飼崎雞

2018091115:22
因為食安問題很多 還有自己在大賣場購買生鮮肉品回家料理後 發現肉質非常不新鮮的經驗後
我已經很少到大賣場去選購生鮮肉品
盡可能選擇ㄧ些有信譽且有良好的飼養環境的肉品品牌才會購買

除此之外,平常上班 回到家已經七晚八晚了,假日難得可以睡晚一點 再去市場往往都先被早起買菜的媽媽小姐們選購完了
只能看著攤上剩下的東西再購買
所以更讓我想使用網路買菜的方式來購買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真正超級健康又方便料理的 野飼崎雞~
野飼崎雞 到底有什麼獨到的地方呢? 來來來 請接著看下去

野飼崎雞 健康土雞,來自台南龍崎山區的優質放山土雞,
產銷履歷放山土雞,土雞首選,滴雞精DIY,冬令進補雞,
擁有自己的5座
崎雞牧場,以人道飼養方式、安全農法、友善畜產、產銷履歷資訊揭露


野飼崎雞有多種選擇 不論生鮮產品之外 孩提估各類熟食產品 包括雞肉水餃、鹹水雞、糖燻雞還有雞腿肉香腸等等 看得我都口水直流呢!!
生鮮部分是以"放山雞'肉各種不同部位的商品以外,還很貼心的幫忙剁塊或者去骨好了
經過真空包裝


今天會跟各位分享的
野飼崎雞 品項是雞胸肉 / 去骨雞腿肉 / 帶骨雞腿肉
還會提供我的料理方式&品嚐口感介紹!

每一項商品都是經過處理後 真空冷凍包裝
可以確保肉質新鮮與提升保存品質
 

野飼崎雞 雞胸肉

 

 
  產品包裝上都有標示品項名稱


建議保存方法以及肉品來源標示 以及提供農產食品公司的資訊

包裝袋上的文宣文字,可以感受到這是飼養者 張天勇
的內心的感動
更因為這份記憶與感動,希望傳播出去給每一個消費者....這段文字真的打動了我的兒時記憶!

以前跟媽媽回外公家,三合院的後面是一塊空地,自己飼養的雞隻到處跑,隔開另一個區塊種種菜,
每次回到外公家,因為外婆不在了,倒是每次都辛苦了舅媽一早就忙進忙出的,
還為我們宰殺了ㄧ隻又肥又壯的公雞,更是弄了ㄧ桌子的好菜
每次吃到舅媽的土雞料理,總是覺的肉超緊實有彈性,跟我們一般在外面速食店吃到的醃製肉品的肉質完全不一樣
小時後還不懂同樣是雞,為什麼口感有這麼大的差異!
後來才明白了原來是取決再雞隻的飼養方式與環境
長大後各自成家立業,已經顯少回去外公家,但那兒時的記憶卻不因為時間而沖淡或抹滅!
大家圍成一桌吃著飯,外公夾著雞肉逐一分給每個孫子的回憶對我來說真得很美好!

針對每一項產品介紹的後直接拆封分享我的料理方法
打開雞胸肉的包裝袋之後是完整的一大片雞胸肉!!! 完整的一大片喔!!!
之前去賣場都是一小條一小條的雞胸肉 即便是大塊的雞胸肉也只是"半胸"而已,今天終於讓我開了眼界!
鮮嫩的雞肉色澤就是新鮮的本色!

我先把雞胸肉 斜切切成薄片後 淋上味碄、醬油膏、胡椒粉 (若沒有味碄,可先入少量的鹽巴後按摩肉片,再加入醬油膏與胡椒粉與少量砂糖)拌勻即可
先放置3-5分鐘以上,再加入玉米粉或是地瓜粉拌勻之後,另取鍋子先煮水(水量不用太多),水滾後轉小火,將肉片逐一放入鍋裡,用筷子攪散肉片 立即熄火,
然後取網勺將肉片撈出(肉片此時大約七八分熟)。

再重新煮一鍋水,可以自行加入其他食材 香菇或是冬瓜什麼之類的都可以
等湯滾開之後,再將雞胸肉片加入一起煮滾後熄火調味即可,湯品熄火之後還可以加入少許香油或胡椒粉,可以更增添美味喔!!!
今天我是加入旗魚丸與虱目魚丸 野飼崎雞的雞胸肉片

湯頭口感鮮甜,野飼崎雞的雞胸肉片 緊實彈牙,超有口感的,而且竟然可以新鮮到沒有那種雞肉味!!

 

野飼崎雞 剁骨腿

 

 
 
想當然爾就是連骨一起的雞腿囉! 這種拿來燉湯或是炒個三杯雞的料理 ㄧ定很讚!!!


所以今天分享的是三杯雞料理
準備其他的食材包含九層塔 大蒜 薑片喜歡吃辣得還可以加點辣椒

開始料理之前 先說明三杯雞的三杯是指什麼?!  一杯米酒/一杯烏醋/ 一杯水 但取量是不是真的以杯子或量杯來做為基準量呢?
我覺得應該是要看今天料理的肉品份量,若是全雞 或半雞,用量杯的一杯量比例料理到收汁 我覺得是OK的
若以今天是以大雞腿分量還看 我是減半的比例!

料理方法 取大蒜 與薑片拍散爆香後先加入雞肉拌炒,將剛剛爆香得由煸過每個雞肉塊後 就可以加入米酒、烏醋還有水
接下來一樣是半炒一番,之後轉文火再蓋上鍋蓋悶煮入味,若原本醬汁比例添加得就不多,可以在蓋上鍋蓋之前多加點水
稍為悶煮一下之後,開蓋加入一點冰糖或紅砂糖提味並幫助收汁,同時可以提升肉品醬汁的光澤度 更顯美味

瞧瞧~ 看起來就很美 對不對?!
告訴你們 這不僅僅看起來美味,吃起來更是人生一大享受!!!
肉的品質好壞 會影響ㄧ道料理的美味與否!
Q彈有勁又扎實的肉感只有放山雞肉的品質才能呈現的!!
心動了嗎? 快來試試看吧!

 
 

野飼崎雞 剁骨腿

 

 
 
最後一項主角,我要挑戰我從未料理過的菜色 "辣子雞丁"
少不了辣椒大蒜,因為臨時買不到蔥 所以以自栽的九層塔做為替代蔥段的替代品

首先先將去骨雞腿切成小塊放置備用

1.先加入香油與豆瓣醬拌炒一分鐘後熄火 將剛炒得香油豆瓣醬與雞腿肉塊+玉米粉混合好放置備用
2.乾淨炒鍋中用油與大蒜還有辣椒爆香拌炒後 將剛剛的豆瓣醬拌玉米粉的雞肉塊放入鍋中快炒
3.雞丁快炒熟時加入蔥段或本次使用的九層塔在快炒一下後即可熄火上桌

豆瓣醬拌著雞腿肉塊就可以呈現出金黃色的色澤
這次辣椒用了朝天椒*2條 其實就還蠻辣的  可以再起鍋前加入配色用的紅色辣椒或是乾辣椒都會讓這到菜色增色不少喔!
辣辣的配上Q嫩的雞皮還有緊緻雞腿肉~ 恩~真的是太幸福了!!!


試試用無他相機拍出來的效果


了解了野飼崎雞的畜養方式與秉持的理念宗旨,現在的還是有很多有良心的畜牧業者願意以對環境對人類友善的方式來畜養
提供的高品質健康的肉品,更提供多元化的生鮮熟食做為選擇
我很愛吃雞肉~
吃過 
野飼崎雞 的肉品之後,我才真正感受到優質的雞肉就在這裡!!!
網路訂購超方便又有多樣的選擇~ 若是安排露營活動時,訂購幾項商品後,在露營活動料理時 我也可以輕鬆家熱上桌~
這真是媽媽們的一大福音!!!

更多資訊在 源の野飼崎雞官網 (請點我)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介紹,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每個人飲用口感與習慣,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