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美味新鮮提味好幫手~Teepee品。味驛站-品嚐得到食物原味鮮滋味

2014060310:14
平常我就很愛料理,所以對於"吃"的原料我很講究
很早之前就開始使用海鹽還有玫瑰塩系列的調味品了
但是,我之前所使用的海鹽與玫瑰塩的鹹味比一般精緻塩的鹹度比較起來,往往是比較鹹一點
所以用量就會減半使用

今天收到Teepee的喜馬拉雅山岩鹽,就讓我躍躍欲試的想要好好的料理一番!!

Teepee 品。味驛站,最初的由衷,就是希望提供食物最單純的原味,並加深對食材的印象,體驗返璞歸真的生活。 希望在每日家中的飲食,能用心在食材的選購上下功夫,是對家人和自己在生活上能給予最基本卻又最實際的關愛。
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指定使用的喔!!

Teepee的原味精神,也恰恰符合我的料理堅持--原之味呈現

Teepee 簡單環保的包裝,簡單之中帶著高貴的質感



製造商:美國SALTWORK
原產地:巴基斯坦
保存期限可以有長達10年喔~
手邊的喜馬拉雅山岩鹽的保存期限 到2023/11/4

但是平常的料理就會常常使用到,我想我應該不會庫存到那麼久就被我用光啦!!


本次得到的是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細)=>已經磨成細粒的玫瑰鹽嚕!
真是太貼心了,若是粗岩鹽,在料理的調味上就比較容易失手......因為取用量就比較不好拿捏!

上網查了一下價格 網路價:$210; 原    價:$250  (官網上查詢)
其實價格跟我平常購買的玫瑰塩價格差不多,但是實際使用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細)後,感覺更佳能夠提出食材原味的鮮度耶.......
因為我之前使用的玫瑰塩的感覺就是比較鹹一些,炒青菜比較不會變黑(氧化)。
我想,我日後應該就會改用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細)....
因為我有深刻的料裡體驗經驗後得到食客(老公)的回應 

 
平日料理時,不論是肉類、鮮魚/海鮮、青菜、湯品...等都可以加入喜馬拉雅山岩鹽,用量不用太多喔!! (主要還是依照個人口味調整鹹度)
 
 

DIY 料理時間

 

 
 
 

鮭魚 *1片

 

 
 
 

米酒 少許

 

 
 
 

大蒜 適量(3-4瓣)

 

 
 
 

油品 少許

 

 
 
 

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 少許適量

 

 
 
手上這片鮭魚 從冰箱取出退冰後,加入少許米酒浸泡一下(主要目的:去除腥味) 後,瀝乾水分
 

大蒜 約3-4瓣 拍碎即可
喜歡大蒜味道重一些的朋友,當然可以加入更多的大蒜^^



將鍋子加入少許油 (熱鍋)
手在鍋面上5-10cm的距離,感覺鍋子散發熱氣表示已經熱鍋了
可以準備放入大蒜 & 鮭魚啦~


再放入鮭魚之前,我先用大蒜爆香  讓整個油品充斥著大蒜的香氣 (爆香時間約30秒~60秒)


直接放入鮭魚片(大蒜不用取出)

蓋上鍋蓋,文火悶煎5-10分鐘 (時間主要取決於肉片的厚度,肉片越厚時間需要越久)
 

掀開鍋蓋,鮭魚肉油紅色變成淡淡的粉紅色就可以翻面,蓋上鍋蓋,同樣的文火悶煎3-5分鐘
 
 

小撇步: ​怕腥味的朋友,可以在此時再加入少許米酒,蓋上鍋蓋煎煮至酒精蒸發,這樣肉質多了水嫩不但沒有腥味,也不會有酒味喔!

 

 
  

接下來兩面煎到有些赤黃色就表示可以起鍋了

小提醒:  煎魚跟烤肉的道理是一樣的,單烤/煎 一面至八分熟(上面的肉色變成淡粉紅色) 後再換面
不需要常常翻來翻去的烤/煎 ,因為這樣會讓肉質失去水分,口感會大打折扣喔!





起鍋後,撒上少許的 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 就準備大公告成啦!












將將~  色澤美觀
肉質鮮嫩 甜美,果然真的吃得到海洋鮮味!
表皮煎著赤黃的的酥脆口感,吃的到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 微微的鹹度,更襯托出新鮮不腥的海洋美味喔!

料理方法真的很簡單就可以品嚐到美味的原味!

其實之前同一批購買的鮭魚片,只用一般鹽醃製,卻好像沒法提高魚肉的鮮甜程度,反而還被老公嫌棄說好腥.....大受打擊~

這次使用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竟然大獲好評!!
真的是太開心了~ 

再考慮買甚麼鹽的媽咪姐妹們~不妨試試看
我使用過覺得用量省,又可以提升食物原味的好幫手
吃得健康最重要喔!


Teepee品。味驛站網址  http://www.teepee.com.tw/
Teepee品。味驛站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WeTeepee

本次體驗純屬個人料理經驗的分享~ 提供各位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