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培養立體空間概念與愛分享的好書~ 豆豆的家

2014120323:37
初次當媽媽的這個身份,總是想把最好的東西都給寶貝
不過總是怕小孩太小不懂得怎麼完或是太過粗魯的把立體書撕毀....(因為有過切身之痛)
直到熊寶比較大一些可以溝通後我覺得可以讓熊寶多體驗不一樣的書本
就選擇在懷孕階段我就很想買得一本書"豆豆的家" 信誼書版社的書本
有一個豆豆布偶(應該是小兔子)+一本立體空間書

立體空間~豆豆的家共有四個場景
1.客廳
2.浴室&廁所
3.餐廳&廚房
4.房間&床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互動貼紙

貼紙的部分,想等熊寶在大一點讓他自己貼所以貼紙就暫時收起來  (不然他會貼我的臉上)


這就是故事主角~ 小豆豆^^

小豆豆家裏的客廳
看到窗戶旁邊的窗連有以個轉盤的地方嗎?
那裏可以改變窗戶外的風景喔~
窗戶的景色可以變化  (這是熊寶發現的,我就看他一直在轉動才發現原來窗外的景色可以改變)
真的是不得不讓我佩服熊寶的好眼力!!  我都沒發現到呢!!

小豆豆在客廳看書,旁邊的書架上有四本書
窗戶外面有一道彩虹~


書架上的書有部分是假的,搶先拍  (後來給熊寶自己玩的時候,熊寶很想摳下來看看卻一直拿不出來)
只有四本書是可以取下來的

豆豆家裏的廁所&浴室~

蓮蓬頭還有浴缸
洗手台上方還可以照鏡子耶~
馬桶的部分,馬桶蓋可以掀開也可以蓋下來


小豆豆起床要準備刷牙洗臉嚕~

豆豆的廚房與餐廳

來到廚房準備吃早餐~
有小豆豆專屬的餐椅
廚房裡面有冰箱還有烤箱喔~

冰箱根烤箱的門可以打開耶~
烤箱裡面正在烘烤蛋糕呢!

冰箱裡面有魚有肉還有水果喔~


小豆豆要準備吃早餐了~

小豆豆完了一天晚上洗好澡要準備睡覺嚕~
小豆豆的房間有衣櫥裡面有好多衣服還有舒適的床


晚安 小豆豆~ 我門明天見嚕....

以上是媽咪趁熊寶不在現場搶先試玩的...
要準備分享給熊寶囉~



熊寶一看到豆豆的家 就完全忘記剛剛根本不想睡覺 還哭鬧耍無賴 且眼睛掛著兩行淚珠的事了
一整個表情大轉變

看到豆豆家裏的客廳 就馬上伸出手調整窗外的景色, 真的是洞察力十足哩! 
我是透過熊寶在轉不停才發現原來可以改變風景呢!

轉到窗外有支小蝴蝶 ~ 熊寶停下來開始玩了

我說 豆豆要到客廳坐著
要做甚麼事好呢?

熊寶摳摳了客廳的假書,我說:拿不出來喔 那要不要試試別的?
熊寶就往下抽了書要給小豆豆看
還先幫豆豆看一下內容有不有趣呢!

精心挑選書後 就要給小豆豆看

一連又換了好幾本 想讓豆豆自己選....





看豆豆沒反應,又抽其他的書要給豆豆看


後來出都拔出來了,我就說 書要放好,小豆豆要去上廁所洗洗手 準備等會要吃飯飯嚕~
熊寶把小豆豆放在馬桶上


我說:小豆豆好厲害,可以自己上廁所了耶
熊寶也開心的替小豆豆拍拍手鼓勵呢!

熊寶把豆豆放在專屬餐椅上
還想幫他開冰箱挑餐點出來呢!

貼紙有食物可以在玩的同時互動貼上,不過我想讓熊寶長大一點自己在隨心所欲的貼
因為不想讓熊寶有填鴨式的概念影響他的想像力,所以暫且不幫他貼上

其次的原因是因為他會把喜歡的貼紙貼在他喜歡的地方....就是他媽咪我的手上 臉上就是他的貼紙收集冊啦.>"< 傷腦筋耶

我說: 小豆豆肚子餓了,想想給小豆豆吃甚麼東西好呢?
熊寶突然抓起豆豆倏地站了起來,然後突然的拉起上衣
就把豆豆放在他的胸部上喝奶奶了....

看到當下,我真的是又好笑又不知所措....
因為這一連串的的動作發生的太快!
熊寶很好心分享的自己的奶奶給小豆豆喝 ...(ㄟ......可是熊寶你是不會有奶的啊....囧)
覺得熊寶反應也很快,看冰箱的東西拿不出來(因為是用畫上去的) 就當機立斷要給豆豆飽餐一頓

用完餐後休息一下準備要去洗澡睡覺嚕~
我請熊寶幫忙帶豆豆去洗澡

熊寶將豆豆放入浴缸面對蓮蓬頭的牆壁(我們一般洗澡的方式) 
我以為熊寶會像我一樣放在浴缸裡面
原來熊寶平常皮歸皮,還是很細心觀察我們的一舉一動呢!

所以說....言教重要身教更重要!!
所以說,長輩的言語與態度都會對小朋友有淺移默化的影響力喔!

小豆豆洗好澡了,準備睡覺了
熊寶急急忙忙想要切換空間到小豆豆的房間

把小豆豆放在床上
還細心的要幫小豆豆蓋棉被
這些動作在我還沒來的及下故事指令的時候,熊寶已經一連串的完成了



熊寶看著小豆豆睡覺~ 
他也告訴我他要睡了
所以我們收起豆豆的家遊戲組 準備哄熊寶來睡囉~


我覺得這一本書可以發現小朋友的邏輯性以及觀察小朋友細心關愛他人的程度
從與小豆豆分享閱讀書本~ 帶小豆豆洗澡用餐到就寢
讓我覺得很感動的是發現熊寶長大了
熊寶懂得分享奶奶給他的好朋友小豆豆享用
熊寶懂得讓小豆豆安穩的躺在床上,並且幫忙蓋上棉被

在一個兩歲的小孩身上,我看見了熊寶的邏輯性與貼心細心程度,可以感受得出來熊寶的成長
希望熊寶可以繼續維持體貼他人的心,還有愛分享的態度,當一個快樂的寶貝~

豆豆的家 是一本很有趣的書
除了培養小朋友的空間概念之外,也可以從互動遊戲玩出一天的時間規劃與安排
有實質的豆豆布偶化身成寶貝的好朋友

在熊寶傷心哭鬧的時候後,小豆豆可以出來安慰他
可以邀請小朋友到豆豆的家裏玩

讓小朋友學會分享 體貼與關愛 同時對於立體空間與一整天的時間安排邏輯可以從中培養"玩"出來
真的是一本好書~

我真的是太有眼光了! 選對了一本好書~
睡前玩個溫馨的小遊戲,讓寶貝更好入眠喔!

豆豆的家  哪裡買?    ----本書購於丹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