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育兒好物之我的第一本英文童謠 閱讀聆聽習慣從小培養

2014091523:35
熊寶打從在我的肚肚裏面的時候,我就常常聆聽音樂(往往我都睡著了 音樂還是任其撥放著)
熊寶出生後,也常會播放音樂給他聽,久而久之,熊寶就開始愛上了音樂

從中文的兒歌童謠轉換為英文童謠 主要就是希望熊寶能夠多元的接受不同的語言刺激,
除此之外,從小讓他耳濡目染的習慣之下進而喜愛其他的語言,對於不同語言歌謠他都能願意聆聽甚至喜歡它
最近在社團敗了一個好物,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好物~^^

我的第一本英文童謠遊戲書
這是一本印刷精美且音樂都好聽的一本童謠遊戲書喔~

來~
我們來瞧瞧吧
全彩印刷,除此之外,圖畫的風格我也很喜歡~
色彩柔和豐富,左邊是童謠的歌詞,右邊是樂譜,
等寶貝再長大一點,有學習一些樂器時,也可以自己照著樂譜彈奏
當然家長或哥哥姊姊也可以用一些兒童遊戲的樂器簡單的彈奏,可以讓小朋友們自己發揮遊戲方法 (幫媽媽殺時間)總之,我覺功能性很強的一本好書



配合主題的畫風
讓小朋友可以透過圖片了解歌曲中的主要主角或是可以讓小朋友從圖案中學習辨識喔

old Macdonld had a farm (=王老先生有塊地) 英文童謠中的農場繪畫了很多小豬、小雞、小鴨與小狗等等 
童謠之中還搭配多種動物的叫聲
讓音樂不再單純只是音樂欣賞而以,更增添許多趣味,更能增加小朋友對聲音的辨識能力喔!


右手邊的圖畫是乳牛跟小狗狗
在聆聽音樂的同時,可以跟寶貝一起互動
問牛牛在哪裡?
狗狗在哪裡?
小朋友的學習速度以及反應能力真的會讓人大吃一驚喔!

我的第一本英文童謠遊戲書中還有律動遊戲,家長可以參考律動遊戲的動作跟寶貝 起做肢體運動
更增進親子之間的互動喔

較大的小朋友,可以翻開書本的後面,有許多益智小遊戲 例如點點連連看 可以劃出一隻小綿羊
也有英文字母大小寫的連連看 (比較適合較大的寶貝使用)

熊寶很認真的一邊聆聽音樂一邊看著書,隨著音樂的旋律,時而手舞足蹈,時而認真的看著書本的圖畫
問他牛牛在哪裡?
熊寶馬上手比著乳牛的位置!

真的好棒啊!!


看見新奇可愛的圖案,還開心的告訴我 要我一起看~

聽著手 手隨著音樂擺動...
不知道為甚麼,小朋友的反應總是覺得好可愛~



如果還再苦惱寶寶音樂童謠的選擇
不妨考慮"我的第一本英文童謠遊戲書"
歌曲柔和溫馨,不論是當做寶寶的舒眠曲,在寶寶玩遊戲的時候 播放著聽也有很好的情緒安撫效果

書本的圖案鮮明更能夠讓寶寶刺激對顏色的視覺
同時音樂感知肢體運動協調 甚至是書本後方的益智小遊戲都能夠讓寶貝玩得很開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