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拍點滴**

2012032811:19

接過好幾場的外拍,雖然天每次都犧牲了很多睡眠時間,但是每一次的外拍我都保持著非常愉快還有興奮的心情
最重要的,是我對於每次外拍的新人都獻上滿滿的祝福!

每次外拍之前,都會叮嚀新人早點睡、不要熬夜、晚上11點過後不要喝水....不過往往外拍的前一天,總是新人最忙碌的時候!!
常常討論新郎要穿什麼樣的衣服做搭配? 新人想要準備的拍攝道具準備齊全了沒? ...等延遲了睡眠的時間
(不過如果我有合適的道具也很樂意提供新人使用^^)

儘可能給予新人適切的建議,不論是在彩妝、喜好的造型上以外,注重每次的小細節...
包括新人的指甲彩繪(使用無毒的@Nail產品)、以及 協助新人在拍攝時禮服的調整(拖尾裙襬的鋪陳),
協助攝影師指示動作的說明等等...都是為了讓整個拍攝過程更加順利流暢

也讓每個新人在拍攝時有愉快的感覺以外,
也能夠常常懷念起拍攝的點滴,最重要的是能常常拿起相本來跟親友們分享 

 
因為如果拍攝不喜歡的作品,往往都只有被翻閱幾次就被收藏在儲藏室的深處,
所以我們在承接委託的時候,針對外拍的部份,合作的攝影師堅持一周只接一組客人,
而我可以提供試妝以外,針對新人禮服做造型的搭配(試髮)
讓新人對於造型的部份可以先安心下來,不用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不知道下一個造型是什麼風格?)
當然,新人在試妝之前,必須自己先做好功課,找出自己喜歡的造型風格,如果能夠有類似的參考圖片更佳!
這樣可以免除在試妝/髮的過程時間的浪費! 
 

由於我個人比較崇尚自然風格,所以合作的攝影師也是相同的風格路線,
外拍經驗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雙胞胎姐妹的婚紗拍攝!
因為原本她們是兩對新人想要一起拍攝婚紗(拍攝兩天)
但因為姊姊男友的家裡發生的一些事情,無法如期一起舉辦婚禮,因此錯開的一起拍攝及宴客的日子!
去年,完成的妹妹Tina的婚紗拍攝以及婚禮宴客,今年在不久之前完成了雙胞胎的姊姊(萍萍)的外拍,

巧合的事,姐妹兩個所選的婚紗拍攝地點部份是相同的!
姐妹倆雖然是雙胞胎,但個性卻不盡相同,雖然有極相似的外表,但是兩個還是有各自獨有的特色!
兩個人不同性格的風格也透過造型去展現自己的特色!

稍晚,儘可能整理好姊姊萍萍新娘的外拍婚紗照(照片來源是由我這個非專業的造型師拍攝做的紀錄)
照片檔案也會提供給新人,只不過當然比不上攝影大師Aque的作品(如果出爐了會提供給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