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給我養生好氣色~《生元》生元藥行-現煎濃縮四物飲

2014022515:20
收到來自生元藥行-現煎濃縮四物飲
真是開心~ 可以體驗四物飲的純正中藥了!


打開包裝後就是一包中藥湯,這可是一帖中藥裡(頭尾煎)的精華呢!
包裝袋上還有標示有代煎中藥湯的服務,就覺得一整個很"大心"

因為我外公以前也是中醫,所以我對於中藥方的時補很有信心!
也是透過天然草藥熬煮的,所以更是絕對天然的!
再說,中藥的飲用目的是調整體質! "治本也治標" 體質才是根本的問題所以想要有健康的身體,就要從身體的"根本"做起

調整體質的方法有很多,除了作息,飲食調整以外,可以透過中藥的滋補給身體補充一下營養的能量^^
中藥材就是要遵照古法煉製,才能夠發揮成效!

生元藥行就是在迪化街一帶很有名且資歷很深(歷史悠久)的中藥店
其實我覺得用心經營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精神以外,還有突破創新!
生元藥行就是讓我覺得很用心經營,代客煎藥的服務以外,也提供湯藥的配送服務
老實說 很多人真的不太會熬煮補藥或中藥類的!
記得以前有推過"啞巴媳婦"就是專門燉煮中藥的工具。
可是應該很多人家裡並不會有這個東西,所以能夠代客煎藥+宅配服務 我真的覺得很棒!!



藥包上有貼著藥品品名"加味四物湯"
還有建議保存以及加熱方法

每包容量約150C.C.
可冷凍-20度C,當然也就可以保存得比較久,可以達六個月喔!
   
 
貼心小提醒,建議平放冷凍 並且能夠獨立專區比較好,避免冷凍庫裡冰凍的食材與藥包摩擦碰撞,這樣藥包的袋子難免還是會又破損的風險
 
 

體驗開始~

將藥包放入鍋子裡加水,一起用瓦斯爐加熱,等待水沸騰了,"加味四物湯"也溫熱好了!
 
 
"隔水加熱": 這樣的作法稱為水浴(加熱)法 利用沸騰的水間接溫熱,以避免藥袋塑膠與鍋子直接碰觸加熱容易因為溫度過熱讓塑膠融化的風險
 
 


水沸騰之後熄火,將藥包頂端有個易撕開口撕開包裝袋


"加味四物湯"到入碗裡,就可以飲用啦~
當然也可以把"加味四物湯"加入一些肉品,像是雞肉或是排骨之類的燉煮的料理方式也是可以的^^
全部取決在你想要怎麼吃^^

一包150C.C的"加味四物湯"
大約是兩個飯碗7-8分滿的量,所以建議倒入小碗公裡面,避免不夠盛裝

其實現在還是全乳人生活的我,很需要多吃一些食補的食材,才能夠增加母乳工廠的產量與營養品質
"加味四物湯" 給我很方便的食補方式

"加味四物湯"味道很濃,並不是那種淡淡的湯水充數! 當然會有點苦甘味,
不敢喝苦味的朋友,建議只要想著"良藥苦口"就把他一飲而盡了 哈哈
加味四物湯 喝起來有很濃厚的當歸味道,我自己很喜歡!

特別估狗了一下四物的配方功效,以下資訊試轉貼查詢結果:
當歸,川芎,白芍,熟地,是四物湯重要的四大天王(主角)
當歸:功能主治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月經不調、經閉痛經、虛寒腹痛、腸燥便秘、風濕痹痛、跌撲損傷、癰疽瘡瘍
熟地:滋陰,補血,滋腎養肝。治陰虛血少,腰膝痿弱、勞嗽骨蒸,遺精,崩漏,月經不調,消渴,溲數,耳聾、目昏
川芎:具有活血行氣、祛風止痛、開郁燥濕等功效
白芍:
養血調經,平肝止痛,斂陰止汗

在網路估狗過程中,發現其實四物湯對女生很好,生理期後三天可以飲用補血養氣,
不會燉煮中藥或是懶得燉煮中藥的話就可以麻煩生元藥行啦 哈哈哈~~
造訪一下生元藥行官方網站,原來還有中醫師駐診耶~
那這樣就更方便了,把脈取藥就真的一次完成了!! 呵呵

四物湯不論是坐月子期間或是一般青少女、輕熟女、熟女們來說都很好,
當然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虛熱,虛寒,燥熱,寒性體質....其實透過專業的管道,對於健康更有保障^^
不管如何,食補 藥補都好,就是要注意不要過量的食補,畢竟過猶不及都是不好的!


生元藥行 現煎四物湯承襲傳統漢方,嚴選頂級用料美日新鮮熬煮,通過嚴格品質管控,完整保留漢方精華
成分天然,濃郁順口,不添加人工色素與防腐劑(所以必須要低溫冷藏)
現煎四物湯溫和 滋補不燥熱,每月生理期後規律飲用,能幫助調整體質,補充營養。


生元藥行的加味四物湯,對我來說真的很方便!
喝完後一週內,剛巧是生理期報到,這次的生理期就不會感覺特別的疲累或是臉色不好呢!
在生理期來之前~生理期第二天的這段期間也比較不會有無力的疼痛感
這是我飲用後的感受啦! 但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感受也一定不同!

重點是,不管甚麼年紀都是要好好保健保養自己的身體!
畢竟有強健的身體,才能夠完成很多理想,不是嗎?



生元藥行
http://www.sheng-yuan.com/cetacean/front/bin/home.phtml
住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1號1樓
電話02-2555-2970